伍濑隽

九年轮回 第八章(下)

可再生于某梦幻年代。

“不许动!”
包厢的门被警察合力撞开,七八个穿戴一致的人破门而入,他们举着手枪不断地扫视四周,手电筒明晃晃的光芒四处跃动。
然而屋内却没有半分人的影子。
突然帘子哗哗作响,甚大的风势伴随着愈加响烈的雨声。顺着光与声音的方向看去,窗户竟是大敞开的。
“糟了,他跑掉了!”
“就知道这间房有古怪!”几个小警员喋喋不休,让在最前方的那个人愈加恼怒,“还不快追——”他吼道,“连个学生都抓不住,明天都别想好过!”接着他抽出别在腰间的对讲机,慌忙联络周围的其他小组。

会场的背后连接着数条小巷,越往里走,就越盘根错杂,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吉祥天引着弗雷向一条破败不堪的小径不断走着,周围的墙体有些已经倒塌,经年失修的房子稀稀落落的立在两侧。
由于雨水的侵袭,道路变得更加泥泞不堪,还不时有砖瓦从房体上滑落下来。
汗水混杂着雨水将衣物完全浸湿,刚刚才从奔跑中放慢脚步的弗雷,着实感受到来自心脏的压迫感,喘不过气。
“这里他们暂时找不到了。”吉祥天顺着一侧的墙体摸索着,由于黑暗,弗雷并不是很清楚他在干什么。
“吉祥天……”不明状况地跑了这么长的路,却不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警察为什么会追到会场里去。一开始,弗雷觉得是冲着吉祥天去的,而现在他却觉得有些奇怪了。他想到之前连续不断的警报声,警察如此大张旗鼓,定然不是去抓一个早有准备的人,而像是在找一个——那人浑然不知身陷囹圄。
如果真的找的人是自己……弗雷不寒而栗。
明明自己已经舍近求远来到永夜之境,那帮家伙怎么还能找到自己?还和警察联系在了一起。虽然他明白这里的警察也并不是善茬。

“找到了。”吉祥天移动了下靠在墙体边的活板,一个洞口出现了。站在墙体的外侧,只能够若隐若现地看到一些断壁残垣。在旁人眼里,此处就像一个死胡同,连接着远处杂草丛林,直到野郊的交界处,越过交界,便是W区了。
洞口恰好够一个人的身形,弗雷跟着吉祥天摸索着钻过缺口,墙的另一侧果然别有洞天。在弗雷环顾四方的同时,吉祥天熟练地将砖块堆回原状,并将活板固定上去。
“到石柱那去,可以避雨。”吉祥天所说的地方,有半边残墙尚存,屋檐很低但还算牢固。“顺便把衣服换了,生病了可不好跑路咯。”
弗雷低着头钻进屋檐下,在不远干燥的地上,真的放着准备好的衣物还有几个箱子。
准备十分充分,就像是早有预知。弗雷愈加确定了之前自己的想法,“他们是冲着我来的吧。”
“亲爱的你想多啦,是我不小心走火干掉了两个小警员,他们来打击报复的。”
“那他们怎么会找到会所——”
“要我帮忙换衣服吗?”吉祥天将一套衣服轻抛向弗雷,“十分乐意哟。”
……
“我自己来吧。”
换衣服换的很纠结。吉祥天刚才那番略带挑逗意味的话让弗雷有些犹豫了。明明只是件顺手的小事,现在却有些不情愿去做。
换吧换吧,反正天暗着也看不清楚。弗雷自我安慰着。
至少有一件事情弗雷很明白,吉祥天在帮他逃脱困境,甚至不惜暴露自己的位置。

“派去调查的人发现,吉祥天最后的行踪是出现在会场附近。”一名黑衣人毕恭毕敬地对着坐在面前的紫发男子汇报道。
“我就说他没那么好心向我指明他自己的行踪。”“消失那么久的人突然出现还开枪袭警,啧啧啧,我还以为他长进了。”紫发男子将目光转向一侧的办公桌,一个脸色煞青的警员模样的人正狠狠砸断电话。
“局长,看样子你们要抓的人也逃掉了啊。”
“这群废物——”被称作局长的那人,此时脸色愈发难看了,“连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也抓不住。”
“还真是出乎人意料呢。”紫发男子戏谑地说道,“这可不是警员们的问题啊,他们俩居然认识,我也没想到呢。”
“那小子和吉祥天在一起,抓不着是理所当然的。”
局长自然心里明了。吉祥天以前可不就是这永夜之境暗地里的操控者吗,若不是后来一系列的事变,哪里会到如今这个易主的境况?
“抓不到的话,上面追问下来……”
“你怕什么,哈迪斯么,我去给他说说就是了。”紫发男子向身边的黑衣人递了个眼色示意准备离开,“你就给哈迪斯说,我同意合作了。”
弗雷和吉祥天的相识,的确是紫发男子未曾想到的变数,“他以为在一起就能逃脱吗?真是可笑。”
既然在一起,那就一网打尽吧。吉祥天,你逃不掉的。紫发男子在心里暗暗发誓,手同时拽紧了沙发边缘一角。
“毗湿奴大人,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回去了。”黑衣人在其耳旁低声说道。
“局长,看来继续布控的任务就要麻烦你了。”
“没问题没问题。”局长连忙答应,这尊大佛好不容易肯离开了,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有个头呢?
想要保住这份饭碗,就得尽心听人差遣,不要去管什么是非黑白。不然到最后,连个虚名也保不住,人微力薄,不得不如此存活。

雨势有了减退的趋向。弗雷看了看坐在身边倒弄箱子的吉祥天,他知道,下一步计划早已被吉祥天盘算好了。
“雨再小点我们就该离开这里了,这里不够隐蔽。”吉祥天擦拭着从箱子里拿出的枪支,在这之前,枪刚刚显出的时候,着实吓了弗雷一跳。虽然以前弗雷有见过父亲用枪,但如此数量的枪支,他还是头一次见,整整三箱,装备齐全,这是要实枪实弹对抗的样子吧……

“亲爱的,我教你用枪吧。”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