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濑隽

【路辰x你】逃亡(下)

某人掉马甲现场🈶


4.

这一晚是你来到这个世界后睡得最安稳的一觉,你想大概是因为有学长相伴。

轻声唱完最后一曲安眠曲,路辰小心翼翼地将你抓住他衣摆的手放进被子里,贴心地为你盖好被子。随后他拉下床边的盏灯,无声地离开房间替你关上了门。

你的梦里一片迷雾,什么也看不见。但你早已身心疲惫,你躺在地上出神地望着苍茫一片的天空,一点也不想动。

要是时间在此刻静止或许也是件好事,只是事与愿违,一个人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你的眼前。他穿着一身整齐的军装,腰间别着的长刀你见过它出鞘的模样。浅金发之下的面庞和学长一模一样,只是神情冷漠许多。星之提督,仅仅一面之缘,他就成功进入了你最不想见的人名单榜首。

他出现又消失,你从梦中醒来,墙上的时针已指向三分之二的位置,原来已经是上午了。

怎么会梦到他呢,糟心的事情果真都挤在了一块出现。

 

你穿好衣服走出房间,客厅里也不见路辰的踪影。木桌上放着一个保温盒,里面的饭菜仍是温热的,你抽出保温盒底部的一张纸条,漂亮健美的字体,你似乎能想象出书写者一笔一划勾勒时认真的神情。

“抱歉学妹,有很紧急的事情需要我外出确认一番,如果可以的话请留在屋里休息,我很担心,外面太危险了。”

你将纸条重新折好收起来,屋里光线昏暗,你本想将窗帘拉开,走到窗前拉开一条小缝隙时你却反悔了,压抑的楼间距根本透不进阳光,重新走回桌前,你默默吃完了精致的饭菜却没尝出什么滋味。

 

路辰回来的时候已是傍晚,暮色沉沉,令人心生落寞。

他说他找到了回去的线索,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回家的方法了。这确实是个好消息,你眼中一闪而过的光亮是骗不了人的,可当你提出下次外出同他一起时,路辰却罕见地婉拒了你的提议,“我想等情况再明朗一点时再同学妹一路行动。”

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你本想再争取一下却被他三言两语化解了攻势。

好吧,那就再等等。可是接下来的几天里,时间变得缓慢而冗长,单一而重复的生活让你逐渐变得木然,你与外界的信息似乎完全隔绝开了。

直到一个晚上,路辰彻夜未归。你在床上辗转反侧,焦虑的情绪在深夜被无限放大,你思来想去,不能再这样一个人在房子里坐以待毙,况且让路辰一个人陷于危机四伏的境地里,自己又怎么可能心安理得地继续睡觉。该去找他了,说好了做一同前行的人,又怎能中途变卦呢?下定决心后,你仔细思考起接下来的计划,此刻太阳还未升起,你已收拾好装备离开了蜗居数日的房间,趁着尚未明亮的天色,你踏上了前途未卜的寻人之路。

5.

这个世界忽然变得静悄悄,前段时日还热闹无比的街道此刻变得空荡荡。你记得发生爆炸的那日,街道明明损毁严重,而此时却恢复如初,就像曾经的创伤从未发生过一般。只是消失的不仅是创伤,还有曾在这片土地上呼吸生存的人们。

你在暗处观察着外界一草一木的变化,这古怪的街道让你不敢轻举妄动,曾经的教训还历历在目,你生怕自己一个松懈,直接全局重开,那片象征着起点的草地你是再也不想去体验躺平了。

无限的等待似乎成了这世界规则的一部分,但只要你足够沉得住气,不变之中总会迎来变数。

一个金发小男孩跌跌撞撞地从巷子里走到街道正中央,他东张西望不知所措,空旷的街道回荡着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传到你的耳中,他似乎是个迷路的小孩。

显而易见的骗局,但愿者上钩。

小孩看似一只迷途的羔羊,却不断朝着一个方向前行,他走走停停,速度很慢。你观察许久后悄悄跟上了他,在这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小孩成了唯一指引方向的线索,你心知肚明自己十有八九才是那只待宰的羔羊。

 

小孩的步伐愈加轻快,你一路跟至集市街尽头,不可思议的一幕却发生了,原本哭哭啼啼的小孩居然一蹦一跳起来,甚是欢乐,他行至城墙之下却没有停下脚步的征兆,你看着他即将撞墙,可他下一秒却消失在了城墙之下。

你睁大了眼睛,这会儿你顾及不上隐藏自己,快速跑到小孩消失的地方想要一探究竟。你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摸墙壁,一道漩涡出现,有股不知名的力量拖拽着你,见状,你干脆将整个身体向前倾,果然漩涡逐渐变大,数秒后你也被卷入了漩涡之中。

6.

你回到了原来的世界,热闹的校园商业街,穿着校服的同学们你来我往,看着熟悉的面孔们,你恍若隔世。你看到认识的同学迎面向你走来,你挥手朝她打招呼但她的目光却笔直朝着前方,完全没有看向你。

“姐姐,他们暂时还看不见你。”

你循声低下头,发现一个金发小孩正仰着头看着你,正是刚才路上遇到的奇怪的小孩,你诧异的不仅仅是这一点,而是当你与他对视时,你发现他那双宝石般的碧绿色眼睛像极了一个人。

“你……你是谁?”

他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而是一脸平静地看着你,哪还有刚才在路上那副哭哭啼啼楚楚可怜的样子?你甚至怀疑他刚才哭都是装的。

“回家吧,不要再误闯危险之地了。”说完这句话,他又毫无征兆地消失在了你眼前。

漩涡重新出现,你才恍悟他的意思,如果就此再踏入漩涡之中,你将再度回到那个怪异的世界之中,如果留下,你便可以真正地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了。

可是路辰呢,他现在又身在何方?

7.

在漩涡即将消失之际,你猛地一头扎了进去。再度见到光明时,你又重新回到那个怪异的世界。

空旷的草地、不远处的小镇与工厂,你看着熟悉的场景,心里却凉了大半截。怎么,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了吗?

身后传来鼓掌声,你以防备的姿态转过身死死盯住对方,却又在看清了对方的脸时松了口气。

“路辰学长……”

等等,不太对劲。对方冷笑地看着你,神情是那么地陌生,你顿时脑内警铃大响。

“你到底是谁?”你往后退了一步,内心的恐惧感不断攀升。

“我说这位两度误闯我地盘的小朋友,还需要我自报家门吗?”

“路辰他在哪里?”

“呵。”他冷笑一声,满脸不屑地打量着你,“他可是从头到尾都在你们的世界里好好待着呢。”

“你!”真相在你面前不加掩饰地被剥开,你感到不寒而栗,但同时被欺骗的你渐渐怒火中烧,你几乎可以确认眼前这位和路辰学长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谁了。

“注意语气。误闯我的地盘,打乱我的计划,我还好吃好喝招待你,不应该感谢我吗?”

多么理直气壮的发言和逻辑,你简直快气炸了,“我被卷入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里难道不是因为你吗?”

“谁知道呢,那个爱多管闲事的小家伙明明给过你离开的机会,你不也还是回来了吗?”

“星之提督。”你咬牙切齿直呼其名,不想再跟他过多言语上的纠缠了。

“嗯,还算聪明。”他双手交叉环抱,表情甚是满意。他抬了抬手,那把他从不离手的长剑归位,而他也重新变成了一身白色军装的模样。他习惯性地拉了拉帽檐,接着朝你信步走来。

见况不对,你环顾左右欲突袭,可刚有所动作整个人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动弹不得。你感受到脖间的一丝冷意,他不知何时绕到了你的身后,只听见他轻声在你耳边低语,温热的气息却让你浑身起寒颤。

“游戏重新开始,我很期待这次你的选择。”

end

(大概还有篇星提的后记)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