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濑隽

九年轮回 第七章(下)

第七章(下)

在热闹喧嚣的永夜之境,泽地公园算是少数几个僻静的地方。公园的小道常常寂静无人,偶尔在深夜,有那么一两个醉汉晃晃荡荡地途经这里,说是醒酒,却在第二天清晨被人们发现,正七仰八歪地倒在草丛中睡觉。

而最近更是连个路人影子都看不到——不久前政府的布告上下达了宵禁的命令,在凌晨两点到清晨七点这段时间里,禁止任何市民外出。一到宵禁的时间,警察便全副武装在大街小巷里巡视。虽然如此,在永夜城,人们狂欢的劲头却不减往日,在一扇扇紧锁的门窗后,各式各样的聚会派对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怎么突然就出个禁令,大半夜还要巡逻。”一个警察模样的人抱怨地说道,“真见鬼,连半家商店的影子都看不见!”显然他的烟瘾犯了,手头却没有一根烟。

“我倒是听到一些——关于禁令的。”身旁另一个人压低声音说道,那个人便马上凑了过去,饶有兴趣地等待下文。

“听说有位上将离奇自杀了。”“真的?”“不然最近永夜那群人怎么会如此猖狂?”“你说休奇奎策尔族的人?我倒是听说他们首领最近失踪了。”

“还真是不太平啊……”

他们优哉游哉地走到了公园附近,煞有其事地拿着手电筒东晃西晃。哪里会有什么人,之前那个发牢骚的警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时,另外一个摇了摇他的手臂,“你看那里——”

顺着对方所指方向,他的视线落到了公园里一处有街灯昏黄照射的长椅上,“好像是一个人。”他眯着眼看了一阵说道。

“那我先过去看看。”他补充说道。

穿过残枝败叶的灌木,昏黄的景象愈显苍凉,一股酒精的味道扑鼻而来,他在长椅前停下了脚步。并用手电筒照过长椅上的人,“又是醉酒的。”

“喂!醒醒。”他不分轻重地摇了摇长椅上的人,见那人有了动静才稍微停下了动作。那人转过了身,手半掩着脸,然后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到了身前警察打扮的人,才坐起身来,“警察先生有何贵干呢?”他作出皱眉的样子,似笑非笑的表情挂在脸上。

“有何贵干?宵禁时间你在外面做什么?”警察显出不悦的表情。

“宵禁?哎呀,我才来这里不知道呢。”

“快走吧,这种借口我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又是一个浪登徒子,他心想,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真的呢,我可是一个良民。”话虽这样说着,坐在椅上的人却还是站起了身,“那再见了,警察先生。”

“你等等——”那个警察突然发现了什么,“把包里的东西交出来。”他指了指对方内衬衣夹层的位置。

“你要吗?”

“你少打趣我,快交出来!”

“你确定?”他作出伸手掏东西的样子。

 

而一直在灌木对面等待的另一个警察,有意无意地回想着长椅上人的相貌,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他快步穿过灌木丛,来到对面想做进一步确认。

“嘭——”金属摩擦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你——”面前的一幕让他难以置信,在自己正对面不远处,站着一个褐发的人,妖冶玫红的眼睛,眼神里充满不屑的意味。手举的枪还冒着余烟,再往地面上看,已是一滩血迹……

“你是——”剩下的那个警察连忙举起了手枪,然而手还是不由地打起了抖。

“你知道我?”褐发飘飘,他步步逼近用枪对着他的警察,“放轻松嘛。”

“你别过来——”他感觉自己的手越来越沉,有些拿不住了……

该死,真是蠢极了。他在心里暗暗骂道,真不该来这鬼地方,居然遇到了这号人物——

吉祥天,休奇奎策尔族的头领,永夜之境的实际操控者。

 

“我倒是听说他们首领最近失踪了。”

回想起不久前谈论时听到的话,一种心悸的感觉在他心里油然而生。

要赶快通知其他人来……他迅速地开了几枪,暂时使吉祥天的动作放缓了下来,趁着这样的空档,他翻动着外衣中的通讯器,掏出,慌乱地按下了对讲旋钮,“一级要犯出现,速到——”

“嘭——”手臂被子弹击穿,通讯器掉落在地上,紧接着又一发子弹打中了他的右腿,他痛苦地倒在地上。

“我最讨厌,背地里做事的人。”他看见吉祥天渐渐由玩弄的神情变成了一副极度厌恶的神情,然后,冰冷的手枪对准了他的额头……

 

接通站那边迟迟等不到回音,突然,一个红色信号闪来,那是通讯器被销毁时才会出现的情形。接收人员不由出了一身冷汗,并作出最坏的结论——那边的人员已经死亡。

“赶紧通知总队,请求下达全城通缉令。”接收组的队长连忙说道。

TBC

*此处为仍为回忆内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