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濑隽

【星之提督】逃亡(番外篇)

正文见合集前两篇,也可单独食用(大概

-

1.

“提督阁下,这是本次目标世界的数据,有一个特殊事项需要提醒您。”

“嗯,说吧。”星之提督漫不经心地浏览着投屏上滚动的数据报告,整个人看起来毫无波澜。

“这个世界出现了一个与您信息高度重合的人。”

“又是我的哪一位同位体?”

“起初我们是这样认为的,但中枢系统仍然判定有异常存在,需要您亲自过目做风险排除。”

星之提督瞥了眼记录员发送过来的有关任务世界的资料,一个浅金色头发的男孩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略做停顿,开口后仍是漫不经心的语气,“知道了,没什么异常,我会申请撤销异常报告的,你下去吧。”


独自一人的基地数据中心站里,星之提督沉默无言地翻出了刚才的资料仔细阅读起来,一些最初的记忆被悄然唤起。那个小男孩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自己。哪怕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他还是记得儿时热闹非凡的集市,以及狭小拥挤但能遮风避雨的家,他曾在那里度过一段不算富足但是自由的生活。

只是那颗他亲眼见证灰飞烟灭的星球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存在了,他一眼便看出这个忽然出现的世界不过是个仿冒品。

但是,他不免自嘲道,不过是偶然间对这个伪冒世界产生了一丝兴趣,那便勉强浪费点时间去看看吧。

2.

“有意思吗?为了吃个面包大费周章。”

星之提督托着脸百无聊赖地看着身旁一口一口认真咀嚼面包的男孩,他们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巷口的台阶上,画面倒是意外地和谐。

“面包都是辛苦换来的。”男孩敷衍地回了他一句,然后继续认真吃面包。

“行,你说得对。”


来到这里几天的时间星之提督便弄明白这个仿冒伪劣的世界是出自谁手了,一个在自己千百次淬炼重生过程中意外丢失的小小碎片也能在漫长岁月中逐渐化形,最后居然有了创世的能耐,该说不愧是自己吗?

可惜这个世界并不完善,充其量只是复制了自己过往的一些经历,然后循环播放,偶尔还会遇上卡带丢失片段的麻烦。

但是这个世界的精神与情感却是源源不断,真是麻烦。星之提督望着深蓝色的穹顶出了神,这里和童年时的夜空是如出一辙的,繁星点点布满天幕,稍有不慎便会看花了眼。

3.

“解释一下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星之提督察觉到有熟悉的气息出现在了这个世界,好巧,正是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旅者女孩。

“我向宇宙许过愿,希望不再孤单一人。”

“呵,所以你的宇宙在人海茫茫中就偏巧抽中了她?”

“那也是你的愿望。”被男孩一脸真诚地盯着,星之提督一时无语。

“……无聊。”

4.

“我说,能不能修修你那废物世界系统,她都在那破村子重来多少次了?”

“抱歉,我尽力了——你要去哪里?”

“做个新手引导而已。”星之提督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准备出发了。

“你不可以直接出现,世界会出现故障的。”

“换个身份不就行了。”星之提督将这个幸运角色瞄准了和女孩同乡的自己的同位体,假扮身份有什么难度可言?他一向对这种事情接受度很高,不过是顺手的事情罢了。

5.

女孩被她的“学长”邀请到家里做客的这段时间里,整个世界的情感值达到了峰值,这么下去很快一年份的收割业绩都达标了,但星之提督似乎并没有收手的打算,反而乐在其中沉浸于角色扮演。


“你太贪心了,这样的愿望是会被收回的。”男孩不止一次提醒他。

“你要真想阻止,送她回去不就好了,何必在我这白费功夫。”

6.

女孩确实在男孩的引导下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但又因放不下“学长”重新回来了。星之提督嘲弄般地告诉了女孩无情的真相,可是在女孩愤怒失望的脸上,他并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反而有些失落,不,他不承认自己有那样的情绪。

女孩失去了之前的记忆又从头来过,她一次次地失败重来但从未放弃过离开的一线希望。星之提督知晓发生在这个世界的一切,他沉默不语,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许久后,男孩来到了他的身边,他看似在对男孩说话,其实更像是自言自语。

“我向来不贪心。”他开口说道,“这次是最后一局游戏了,她该回家了。”

他将落下的窗帘拉开,其实再狭小的缝隙也能透进阳光,这间长年不见光的房间里瞬间亮堂了起来。他探出头向对面屋顶看去,正好有鸟群飞过,飞向了肉眼不可见的远方。

“你见过它们吗?”他问男孩。

“每天傍晚它们都会准时从屋顶飞过,然后我就知道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了。”

“我喜欢它们总是自由自在的样子,我折过纸飞机扔出窗外,原以为它会像小鸟一样飞向远方,但它笔直地飞进了对面人家的阳台,为此那家的主人还破口大骂过。”


……


都是些琐碎无用的记忆,但可笑的是,他生命最初的时光就是由这些无用的东西组成的。

“都替我记着吧,我也该回去了。”

“我还以为你最后会收回这个世界。”

“任务都超额完成了,我又何必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呢。”

“再见。”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