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濑隽

九年轮回 第三章(下)明弗



有些话不说出口,就永远不会被理解。



赵公明按着宿舍分配表上提供的门牌号来到了弗雷所在寝室门前。此时天色相比之前又亮堂了许多,不出多时,就该天色大亮了。

赵公明用适中的力度叩击着门,然而几分钟过去了却无人应答。他不由皱了皱眉。在他看来,弗雷不应该是晚起的人。许多种情况在他脑中快速闪过,犹豫片刻之后,他还是决定用钥匙开门。如果人在,那自然最好不过,最多不过为自己的突兀行为解释一下就行了,而真正令他担心的,是人不在的情况。

钥匙旋动着,门被打开了。房内的景象随即映入眼帘,整洁的桌面,像是没有动过的而整齐不已的床铺,以及被拉开并被拴好的窗帘……一层不染,完美无缺。然而这一切并不是他所关注的重点。循着他视线而去,恰好落在趴在窗边桌前好似熟睡般的男子身上。阳光照射在男子的侧厐上,像是微微泛着光,略带鎏金色的头发随意搭摆着,却又不算凌乱。

赵公明轻轻走近,一些细微的变化引起了他的注意。

做什么事情都很用心呢。他心想,不由地伸出了手——



弗雷突然睁开了双眼,反手抓住了赵公明,他迅速转身,准备用另一只手全力钳制住对方,狠狠来一拳。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就好像是早有预谋。然而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熟悉的面孔让他震惊不已,但是动作已无法停下了。

“闪开!”

突发的状况,比预料的还要快一些,但赵公明毕竟是训练有素之人,下意识间,他迅速侧身,拳头从他的脸庞擦了过去落了空。紧接着他迅速收起脚用膝盖向弗雷腹间击去——

“咝——”不算太用力的击打,但却正中了弗雷的弱点处。重心本就有些失调了的他,此刻直接向后坠去,由于之前抓住赵公明的手并未松开,于是同时也拉扯着赵公明向前倾去,“嘭——”两人与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短暂的眩晕之后,弗雷睁开了双眼,却发现赵公明正看着他。四目相对,相同的鎏金色,让弗雷产生了一种很熟悉的错觉感。太近了,胸腔里心脏的跳动仿佛被赋予了质感,触手可及。弗雷动了动被压住的手,试图抽出手来。

“那个……”气氛很是尴尬。

赵公明松开了之前反握着弗雷的手,迅速起了身,顺带着将弗雷拉起。



“谢谢上将。”



赵公明一怔,随即想起了自己如今的身份。

是啊,我们还彼此不认识呢。

他原以为自己可以表现的风平云淡,却没想到就算准备的再充分也会招架不住。惊喜抑或是惊吓,频频发生,完全超出了自己原本的运行轨道,而且造成这一切发生的,都还是来自同一个人。

“不用叫我上将,直接叫名字就行了。”赵公明理了理自己的衣领。

“好……”弗雷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自己刚才的行为明显有些过激了,幸而没有伤到人,不然今天的事情就不好解决了。然而,即使就是没有伤到人,要解释自己的行为也显得很棘手。

“抱歉,其实我——”

“我今天找你有事。”赵公明并没有寻根问底,而是选择了另起话题。

“!”弗雷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别愣着了,收拾好跟我去顶层会议室,弗雷对吧?”

“是!上将。”弗雷连忙行了一个军礼,之前的窘境终于被打破了。

“不是说了别叫上将么?”看似指责的语气,实则不然。

“那样不太好吧。”弗雷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

“算了,随你吧。”赵公明转过身去,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刚才没事吧?”

一股暖流涌上弗雷心头,多久没有人对自己这样关心了?又是从什么时候起变得鹤唳风声自惊慌?

那些都不重要了。

一颗名为感激的种子在弗雷心里破土而出,开出了芽。感激是欣赏的另一种诠释。

“没事,多谢上将手下留情。”

“那是你伪装技术不够高。”

“不是吧,你是怎么发现的?”

赵公明不作声,意味深长的笑了。



会议室里,琼霄正在翻看着资料,不时还哼上几只小调。敲门声突然响起,不用猜她也知道是赵公明。毕竟会议室不是谁想进就进得了的。

“请进。”琼霄拉开了门,风铃般清脆的声音实在是讨人喜爱。少女莞尔一笑,正准备向赵公明抱怨几句诸如“来晚了”的话,却惊奇地发现来人并非只有一个。

“这就是小弗雷了嘛?第一次见到真人很开心诶,我是琼霄喔~”琼霄的话让弗雷有些摸不着头脑。首先年龄大小的问题就不消说了,重要的是为什么眼前的这个少女会认识自己?

“很高兴见到你,不过你之前就知道我吗?”弗雷保持着礼貌。

“经常听——”琼霄正准备侃侃而谈,却遭受了赵公明一记眼刀。

“不要小看我喔~我也算半个情报部的人,像小弗雷这样优秀的人,我肯定一早就知道了!”琼霄露出自信的笑容,凭着她自来熟的性格,迅速赢得了弗雷的好感。

是个真性情的女孩子呢。弗雷心想。

“好了,时间已经不多了,该说正事了。”赵公明示意让琼霄去取已备好的文件。

琼霄将文件取出放在桌上,还是忍不住嘟哝着说了一句:

“公明哥哥真是话题终结者呢。”

“琼霄,工作的时候请不要这样叫我。”

“这里又没有外人。”

怎么个没有外人法?弗雷已不想再探究。



“弗雷,这是A团人员名册及具体作战操作的文案,集合之前仔细看看吧,现在你就是A团的队长了。”

弗雷显然不能立刻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指令。

“那该隐呢?今天还一直没见到他人。”

“该隐已经被调回你们所在区了,他还有其他事要做。”

虽然还想再问些什么,但眼下的情形,弗雷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任了。

他可从来不是怯场之人。

若临大任,定全力为之。



“已经没有其他什么事情了,你就先回去吧。”



“明白,那我就先回去了。”弗雷礼节性地点了点头,然后走出了会议室。

随着脚步声渐渐消去。琼霄这才开口说道:

“小弗雷的礼貌让我有些不适应呢。”

“琼霄。”

“诶?”

“帮我查一下编制队近几年的人员情况,特别是人员关系动向。”

“又是为了小——”

看着赵公明变得有些严肃的神情,琼霄也只好中断了调侃的话语,不再打趣。



“我会尽快递交结果的。”



TBC


评论(4)

热度(8)